跳到主要內容區

未來展望

自民國81年8月成立至今,本系面對台灣社會的變遷,全球化與地方文化的相互衝擊,以及強調文化、美感、創意的發展趨勢,本系師生積極持續鑽研視覺藝術的領域並延伸至視覺文化的廣大範疇。此外,面對藝術與科技的結合,本系也藉由「造形藝術組」與「數位藝術組」的相輔相成,豐富了視覺藝術的發展,今後仍將持續用心培育國家未來的視覺藝術專業上的藝術創作人才、視覺設計人才、視覺藝術產業人才與視覺文化研究人才,並不斷追求創新發展的可能性。未來本系將發展下列五個方向:

一、 銜接視覺藝術各大藝術領域中既有之視覺藝術傳統和當代視覺藝術潮流,強化繪畫、版畫、雕塑、立體造形、觀念藝術、裝置藝術等多元藝術創作與理論研究和教學。

二、 發展視覺傳達設計、雷射藝術、影音藝術3D動畫設計、虛擬遊戲設計等先進藝術與科技結合之應用於藝術創作與藝術理論的研究和教學。

三、 建立專業性藝術工坊,並強化視覺藝術與產、官、學、研合一的新時代教學方向。

四、 學術發展與國際接軌,拓展與歐、美、日本藝術專業交流,規劃全球視野的視覺藝術教學體系。

五、 推動視覺藝術與當代產業接軌合作,強化視覺藝術在產業上的發揮,達成「產學合作,學以致用」之目標。